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成都千锋IT培训  >  技术干货  >  表单综合案例(中)

表单综合案例(中)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12-13 18:08:17

  制作“社区疫情流调信息表”。

  打开编辑器,新建一个 case_form.html 文件,补全基础代码,在 body 内部添加一个 H1 标题标签,在 H1 标题标签内部输入 “社区疫情流调信息表” ,给 h1 标签定义水平居中的 align 属性,值设置为 center。

  接下来再添加一个 p 标签,将提前准备好的文本粘贴到 p 标签里,并且在文字前添加两个 实现首行缩进的效果。保存页面。

  在浏览器中打开页面,标题和段落就制作好了。下面开始制作表单。

图片14

  回到编辑器中,在段落标签后面,添加一个 form 标签,在 form 里添加 fieldset 和 legend标签,实现基本信息区域分组的效果。在 legend 标签中添加文本:“基本信息”。保存。

  回到浏览器,刷新,“基本信息”分组边框就做好了。

  回到编辑器,继续添加一个 h4 标签,标签内部添加 文本“1.您的姓名”。继续添加一个 input 标签,type 属性值设置为 text,或者不定义 type 属性,使用默认单行输入框的控件类型。回车换行。

  再添加 h4 标签,标签内部添加文本 “2 . 您的手机号” 。再添加一个 input 标签。由于手机号输入框有默认的文本显示且不能修改,所以需要先定义一个 value 属性,值设置成 1 3 7 四个星 2 4 7 3 ,“137****2473”,再定义一个 readonly 属性。保存。

  回到浏览器,刷新,效果实现了。

  回到编辑器,再添加一个 h4 标签,给它添加文本 “3 . 您的性别”。回车换行。使用 emmet 语句:input 中括号 type 等于 radio,name 等于 gender,乘以 3  ( input[type=radio name=gender]*3),按下 tab,快速补全三个 input 标签,在标签后面分别添加文本 “男,女和保密”。再给第三个input 添加 disabled 属性。保存。

  回到浏览器,刷新,性别的选择做好了。

  返回编辑器,再添加一个 h4 标签,给它添加文本 “4 . 家庭地址”。回车换行。家庭地址是四个 select 下拉菜单,和一个文本域标签。先写一个 select 标签,标签内部添加 option 标签,填写下拉菜单的选项,然后复制,一共四个。在每一个 option 标签内部填好文本。

  在第四个下拉菜单位置处添加 br 标签,然后添加一个 textarea 多行文本输入框标签,定义属性 cols 等于 65.rows 等于4.在标签内部添入“在此填写详细地址”,用于提示用户。

  注意,多行文本输入框里的默认文本,需要在 textarea 里面添加,不能通过给 textarea 定义 value 属性实现!

  回到浏览器,刷新,家庭住址制作完成了!

  返回编辑器,还是先添加一个 h4 标签,添加文本 “5 . 您现在的身体状况”。回车换行。编写使用 emmet 语句:input 中括号 type 等于 checkbox 乘以 12  (input[type=checkbox]*12),按下 tab 键,生成12个复选框。在每一个复选框后面添加对应的文本。保存。

  回到浏览器,刷新,身体状况信息复选功能实现了。

图片15

  返回编辑器,制作最后三组数据采集功能。它们都是单项选择,为了节约时间,我快速的编写剩下的代码。

  在这里,我们分别为三组单选框定义 name 属性值,分别是“color”“close”“vaccines” (vaccines 读音需要查读一下[ˈvæksiːnz]),表示健康码颜色,是否密接,疫苗接种情况。保存。

  回到浏览器中,刷新。三组单选全部制作完成了。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经典面试题:static加载机制你知道吗?

2023-03-23

如何做用户分层?

2022-12-12

如何进行有效的数据分析?

2022-12-12

最新文章NEW

跨域如何解决

2023-04-04

消息中间件常用协议有哪些

2023-03-22

四种方式创建SpringBoot项目

2023-02-27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