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成都千锋IT培训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平面设计师应该学什么?职位要求是什么?

零基础平面设计师应该学什么?职位要求是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2-12 16:58:16

  零基础平面设计师应该学什么?职位要求是什么?平面设计师需要有基础:素描、色彩、三大件、图案、装饰、各种绘画。他们还需要掌握排版、视觉艺术、排版等专业技能,通过作品传达产品的理念 。

  平面设计师必须具备独立完成整个设计的能力,熟悉各种平面设计软件。懂办公软件的使用,逻辑思维清晰,工作认真细致,表达能力强,有良好的工作习惯,有团队合作精神,上进心强,能承受工作带来的较大力量,对色彩有敏锐的把握,有能力掌握不同风格的页面。

  零基础平面设计师应该学什么?

零基础平面设计师应该学什么?职位要求是什么?

  1.设计软件

  先学会软件工具,否则再好的idea也实现不了。现在市面上主流的平面设计软件: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ps一定要学。位图软件主要用于图像处理和图像合成。CorelDraw和Illustrator是矢量绘图软件,即设计的原始图像格式,当图像被无限放大或缩小时没有锯齿,对于产品设计、印刷海报、展示图、平面设计等非常方便。两种软件通常具有相同的用途和相似的功能。

  学习的软件太多了,大家可以有选择地学习。很多设计师用ps+AI完成设计,也有很多设计师用ps+CDR完成设计,也有一些设计师用ps+CDR+AI。只要能完成设计要求就可以了,但是建议三个设计软件都学一遍。当然,绝对不是所有的工具和命令。有很多工具基本上没什么用。

  2.配色

  任何设计作品都需要色彩的参与,无论是平面设计、网页设计还是其他设计。色彩搭配有章可循,有章可循。色彩需要掌握色彩的基本知识,如RGB、CMYK、色相、明度、纯度、相似色、对比色、相邻色、分离补色等颜色。设计色彩等

  3.版面设计

  和配色一样,版面设计也是很多人容易忽视的一门学习科目。什么是排版?这是屏幕的布局。通俗地说,就是合理安排画面中的元素(图形、图像、文字、颜色)的一种手段。考虑构图、平衡、点线面、主次、层次等因素。让观众更快速、直观、清晰地捕捉到我们的画面需要传达的主题和信息(交流)。将展示很多创意,以及基于产品的考虑。排版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打磨、不断试验的过程。排版是弥合平面设计师之间鸿沟的桥梁。

  4. 平面设计

  学习印刷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将计算机上的设计作品表达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有形成品。很多设计师制作的作品要么偏色,要么印刷后不符合印刷标准。更何况,我不知道该选择什么材料。学习印前和印后知识,可以让你的作品更上一层楼,让你成为一个成熟的平面设计师。

  5.字体设计

  字体的使用和字体设计也是平面设计师必须学习的科目。比如字间距、字间距、大字号打印出来的字体看着比较舒服,还有最基本、最常见的字体比如宋体、楷体、从属、黑体等。你还需要了解,更重要的是,这些最基本的你必须了解它的“特性”和使用从字体演变而来的新字体。而如何根据主体或画面的需要设计新的字体等等,对于设计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设计师能把字体控制好,画面肯定会增色不少!

  6.美学设计

  审美对于设计来说非常重要,普通人对美的看法几乎是一致的。在设计的过程中,设计师经常走进自己的圈子,觉得自己的设计很完美,其实不然。很多人在做设计的时候经常会找素材,但是缺乏审美眼光,或者不耐烦,觉得这个素材可以直接下载,做出来的东西也是“四不一样”。如何提高审美?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我一直在寻找一种“多看、多练、多看”的快速方法。

  零基础平面设计师应该学什么?平面设计培训机构的课程内容包括:色彩、三大构成及字体设计、标志设计、书籍封面、书籍装帧、插画设计、海报广告。此外,还讲解了设计的软件操作:PS、AI、CDR等。学习并掌握平面构图、色彩构图、三维构图、透视等基础知识;有客观的视觉经验,建立理性的思维基础,掌握视觉的生理规律。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零基础web前端难学吗?主要学习知识点是什么?

2023-03-08

零基础学java的学习路线是怎样的呢?

2022-12-16

零基础C4D入门学什么?如何学习

2022-12-12

最新文章NEW

新手学编程该怎么入门,必须要选择靠谱的入门方式

2023-01-12

UI设计师的门槛高吗?零基础能进行UI设计培训

2022-12-13

UI设计培训适合哪些人群?

2022-12-13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