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成都千锋IT培训  >  职场就业  >  UI设计师需要会什么?

UI设计师需要会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2-13 16:54:18

  UI设计师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而兴起的新兴职业。他一方面负责排版、色彩等视觉设计,另一方面也负责用户体验、界面框架等逻辑决策。那么UI设计师需要会什么??简单来说,UI设计师需要具备逻辑、想象力和转化能力,以及基本的设计知识。因此,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UI设计师,你需要学习很多东西。让我们来看看如何成为一名UI设计师。

  UI设计师需要会什么?

  1.逻辑

  UI设计可以分为交互设计师和视觉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的具体功能与大多数人所认为的设计师有很大的不同。他几乎不在意它好看不好看,而在意它有没有用。和产品经理不同的是,也是逻辑,对于交互设计师来说用法会更实用。理论上,设计师对用户、场景、需求的理解应该和产品经理一样。绝不是抛开这些,独立思考设计。在此基础上,产品经理更多地从战略、需求、业务目标、整体用户价值等角度出发,而设计师更多地从UI和操作的体验出发。

  因此,设计师必须具备足够的逻辑性,能够充分理解产品级目标,然后在其工作职责范围内将其转化为 UI 和操作级目标。例如,如果产品需求的目标是:提高转化率。交互设计的目标可能是:尽量缩短操作流程,让操作入口更加明显等等。

  2.想象力和变革能力

  交互设计师在团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就是将相对抽象的目标和逻辑转化为相对具体的UI和用户操作流程。因此,交互设计师必须要有足够的想象力,才能在UI层面将产品经理的需求形象化。同时,作为抽象与具体之间的转换者,你还需要足够好的表达能力,才能将你的设计思路说清楚。

UI设计师需要会什么

  3. 基本设计知识 这是必须学习和实践才能掌握的基本技能。比如:你需要了解常见平台的设计规范,了解一些UI设计的基本原则和经验,对你设计的设备有足够的了解。当然,这些都是可以通过看书、看文章、不断实践来实现的。

  4.视觉表现法

  作为一名视觉设计师,你需要有非常好的抽象逻辑和形成具体视觉元素(比如图形、排版关系、颜色等)的能力。注意,这里所说的视觉表现还在讨论是否合理,并不是好看。

  5、良好的审美能力

  虽然本文一直在强调,好看并不是设计师的最终目的。但是,如果您作为视觉设计师,做出丑陋的作品,那一定是没有道理的。所以基本审美还是要在线的,不能让人觉得你的设计很LOW。

  6. 熟悉软件工具

  视觉设计师必须能够非常熟练地使用相应的专业软件工具。如果你脑子里已经构思出一个抽象的逻辑,如何用视觉的手段来表达,但是你的技巧还不够完美,无法将你的想法完美的呈现出来,那么最终作品的效果可能会大打折扣,甚至一无所获全部。

  7.动态思维

  事实上,设计师很容易迷失在自己的世界里。比如很多设计师的“设计稿”都会非常漂亮精致。由于这些元素都是设计师在设计稿上设计的,所以整体看起来会非常协调美观。然而,实际产品并非如此。实际情况是设计稿中只会开发基本框架。banner图片可能随时变化,也可能是其他设计师设计的,可能无法考虑到与UI上其他元素的协调度。因此,优秀的UI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一定会考虑到各种外部环境的影响。

  UI设计师需要会什么?想必看到这里,大家已经有了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需要注意的是,UI设计师既不是美工也不是产品经理。UI设计师需要考虑产品的更多细节,而不是仅仅停留在视觉设计上。因此,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就必须不断地学习和提升自己。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it就业前景如何?还能转行it吗?

2023-03-29

linux未来发展前景如何?还有前景吗?

2023-03-23

软件开发一般月薪多少?工作内容是什么?

2023-03-22

最新文章NEW

it程序员工资一般多少钱一个月?

2023-03-31

成都web前端培训好找工作吗?有哪些方面可以参考

2023-02-18

UI设计工资一般多少?

2022-12-13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