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成都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成都ui设计培训干货:简化改良网站ui设计的方法

成都ui设计培训干货:简化改良网站ui设计的方法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青
时间: 2021-05-11 17:14:00

      现如今,ui设计已然是建立网站或程序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优秀的ui设计师,他的作品往往清晰、简洁,能够直白的表达出主题,可以让用户在浏览页面信息的时候快速、轻松,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提升用户粘度。

成都ui设计培训干货:简化改良网站ui设计的方法

      在本文中,将会给大家分享一些ui设计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让你对于ui设计理解更加通透。

      1、字体的使用要克制

      使用的字体并不是越多越好,最好只使用一种字体。我们建议使用无衬线字体,如Helvetica。因为它更易于阅读,并且在小屏幕和大屏幕上的展示都比较良好。

      通常可以在不同位置进行调整。例如,标题(H1)可以是粗体,或者采用比常规文本(p)更粗的字体,而常规文本则采用普通字体,也以尝试用颜色来区分和建立层次。

      2、内容的可读性

      如果页面上的文字和背景图片在颜色上过于相似,那就无法突出文字内容。结果就是不利于用户阅读,要么就是快速浏览,要么干脆跳过这部分内容。

      而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首先,在图片上添加一个覆盖层,根据字体颜色,调整背景图片的明亮程度,也可以通过调整图像的透明度来达到类似的效果。实现这一点的另一种方法是在文本周围添加阴影。

      3、检查内容的对齐方式

      在决定如何阅读内容时,对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家很少会看到长格式文本居中或向右对齐,博客类或长文本内容更是如此。统一将文本左对齐是一个比较稳妥的做法,而不是选择居中方式。

      4、颜色使用需谨慎

      虽然颜色在传递信息方面非常有用,但要谨慎使用,而且只在你试图内容中最重要的部分时使用。

      例如,对于一篇博客文章,你不会将所有文本都设置为亮绿色。颜色对于定义设计层级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可以降低不太重要的文本的饱和度,从而突出想要抓取眼球的内容。

      5、留白跟内容一样重要

      留白对于内容的可读性非常重要。过于聚集的文本和图片会让用户感到不适,而过多的空白会导致读者需要过多的滚动,从而在无法快速浏览并产生挫折感。

      要给内容足够的呼吸空间。在页面发布之前,请确保在不同的设备上测试留白,以确保可读性。

      6、设计要强化品牌标识

      在界面创建一个全新的点击或滚动模式是不必要的,通常不会给用户留下深刻印象。

      应该使用用户熟悉的模式,例如在网站顶部添加导航栏(在大多数网站上都能看到),而不是在底部列出网站的功能,让用户需要滚动才能找到这些功能。

     7、设计保持一致性

      应该保证你的设计在所有渠道都保持一致性——包括网页,应用程序,移动端,社交媒体账号等等。

      当用户访问你的网站或查看社交媒体资料时,应该给他们一致的熟悉感。尽量保持颜色和字体的一致性,这会让受众更好地联想到你的产品和品牌。也可以确保用户在点击你的网站时不会感到困惑。

成都ui设计培训干货:简化改良网站ui设计的方法

      想要学习ui设计的同学,可以参考千锋成都ui设计培训班(cd.mobiletrain.org)的学习线路,千锋成都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免费的ui设计入门视频,跟着免费视频更快学习入门ui设计。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零基础学习java多久可以学会?

2023-04-06

学程序员需要什么条件?要掌握哪些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

2023-02-13

程序员培训一般要多少钱?要考虑相应的综合性价比

2023-02-01

最新文章NEW

计算机前端和后端区别,哪个好?

2023-03-30

it培训大概需要多少钱?快速的完成相应的综合分析和对比

2023-01-11

成都it培训多少钱?把握了当前的市场培训价格

2023-01-11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