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成都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成都Java培训:Java中的IO是指什么?

成都Java培训:Java中的IO是指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青
时间: 2021-05-11 17:10:42

      I/O为input(输入)/ output(输出)的简称,在Java中input和output代表将数据从其他地方写入程序例如从文件中读取文件,将文件内容保存在程序内存中,output代表程序将数据输出到某些地方,例如利用程序向文件中保存内容等,在Linux系统中,有一切皆文件的概念,不管对于任何文件,设备,网络设备等,在Linux下都被当做文件来进行处理。

成都Java培训:Java中的IO是指什么?

      在Java中IO操作是很重要的一块内容,从数据的传输方式来区分的话,可以分为字符流和字节流。这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数据流当中数据的最小单元,字节流代表读取数据的最小单位是字节,读取的时候可以一个字节一个字节的获取内容。字符流代表的是读取内容的时候是按照一个字符一个字符的读取。

      一个字符根据编码格式的不同,可能会包含多个字节,比如我们通常使用的utf-8的编码格式,在程序读取处理数据的时候,会根据编码格式从指定的编码表中获取到数据的字节数,然后再去获取指定字节大小的数据。在一般我们处理数据的时候,如果是处理文本类数据,可以优先考虑使用字符流,如果处理其他类型的数据,比如图像,视频等使用字节流进行处理。

      从Java源码中可以看到字节流的处理是以InputStream和OutputStream两个为基类,派生出很多的子类进行数据的处理,字符流的处理是以Reader和Writer两个为基类,派生出其他的子类进行数据处理。

      在IO操作中,根据数据的传输方向,可以区分为输入流与输出流,其中输入输出方向的参考物是以程序为标准,将数据从数据源(比如文件,网络)中读取到程序中表示输入流。程序将数据输出到其他地方(比如文件,网络)中表示输出流。输入输出都是以程序来进行参考。

      在Java中我们可以根据类的命名区分出处理的是输入流还是输出流:InputStream和Reader及其子类代表的输入流的操作,OutputStream和Writer及其子类代表的是输出流的操作。

      在Java中除了这些操作上述的基本类之外,Java还提供了处理文件的类File,使用File类创建的对象,可以进行文件或者文件夹的创建,删除,重命名等操作。在File对象中,包含了文件的基本属性,比如文件名,文件路径,文件大小,修改时间等。

成都Java培训:Java中的IO是指什么?

      想要学习Java开发的朋友,可以参考千锋成都Java培训班(cd.mobiletrain.org)的学习路线,千锋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免费的入门Java学习视频,跟着免费视频学习,看看你是否适合学习Java开发。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零基础学习java多久可以学会?

2023-04-06

学程序员需要什么条件?要掌握哪些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

2023-02-13

程序员培训一般要多少钱?要考虑相应的综合性价比

2023-02-01

最新文章NEW

计算机前端和后端区别,哪个好?

2023-03-30

it培训大概需要多少钱?快速的完成相应的综合分析和对比

2023-01-11

成都it培训多少钱?把握了当前的市场培训价格

2023-01-11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