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成都千锋IT培训  >  技术干货  >  linux查看内存大小gb,linux查看内存大小

linux查看内存大小gb,linux查看内存大小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1-26 21:28:40

linux查看文件大小命令

打开linux系统,在linux的桌面的空白处右击。在弹出的下拉选项里,点击打开终端。在终端窗口中输入ls -ll、ls-lh命令即可进行查看。

当磁盘大小超过标准时会有报警提示,这时如果掌握df和du命令是非常明智的选择。df可以查看一级文件夹大小、使用比例、档案系统及其挂入点,但对文件却无能为力。du可以查看文件及文件夹的大小。两者配合使用,非常有效。

du命令是统计文件或目录及其子目录的硬盘空间使用情况,一般可以帮我们快速定位目录下是否存在超大文件或其他特殊大小的文件。df命令是统计磁盘分区整体的使用情况。

通过命令du-h –max-depth=1 *,可以查看当前目录下各文件、文件夹的大小,这个比较实用。查询当前目录总大小可以使用du -sh,其中s代表统计汇总的意思,即只输出一个总和大小。

首先我们要知道怎么查看目录下文件,ls 这个命令就可以;但是在虚拟机中无法直接通过 ls 这个命令直接看出 文件 是 目录还是 问价(linux 的文件 系统划分 需要掌握)。

du命令用来查看目录或文件所占用磁盘空间的大小。

linux查看服务器内存命令

free命令主要用于显示内存数量,如下图中内容所表示。一般使用free命令的-h参数,更人性化的显示,如下图中内容所表示。

(1)查看内存空间 使用“free”命令可以查看服务器的内存空间,选项“-m”表示以MB(兆字节)的数据存储单位进行显示。

free命令 命令格式:free -m 用途:用于检查有关系统RAM的使用情况(查看系统的可用和已用内存)。可用内存计算公式:可用内存=free +buffers +cached, 实际操作即:215 +11+57 =253MB。

free -m/-hfree命令用来查看系统内存的整体使用情况。

如何查看linux是多少g内存

cat /proc/meminfo查看linux系统内存大小的详细信息,可以查看总内存,剩余内存、可使用内存等信息。df -h查看linux系统各分区的使用情况。free -m查看linux系统内存使用量和交换区使用量。

linux怎么看内存打开linux系统,在linux的桌面的空白处右击。在弹出的下拉选项里,点击打开终端。然后在终端窗口页面使用命令cat/proc/meminfo可以查看到linux系统内存大小的详细信息,也可以查看总内存。

打开linux系统,在linux的桌面的空白处右击。在弹出的下拉选项里,点击打开终端。输入cat/proc/meminfo命令,回车运行即可查看内存数据,其中memfree代表剩余内存。本文章基于ThinkpadE15品牌、centos7系统撰写的。

查看内存总数命令如下:#cat /proc/meminfo | grep MemTotal MemTotal: 32941268 kB //内存32G 另外linux下在终端环境下可以使用free命令看到系统实际使用内存的情况,一般用free -m方式查看内存占用情况(兆为单位)。

cat /proc/cpuinfo查看linux系统的CPU型号、类型以及大小,如下图所示。通过greap命令根据Physical Processor ID筛选出多核CPU的信息。

如果只是想查看机器内存条的容量大小,WindowsXP系统可在“我的计算机或Windows7系统可在“计算机上点击右键选择属性,即可查看。

Linux系统下查看服务器硬件信息

1、可以用/proc/cpuinfo 查看CPU 的信息。 该文件包含系统上每个处理器的数据段落。

2、首先是对于CPU的说明 服务器CPU性能参数主要信息可以通过查看 /proc/cpuinfo 获得。

3、首先,连接相应linux主机,进入到linux命令行状态下,等待输入shell指令。在linux命令行下输入shell指令:cat /proc/cpuinfo,按回车,会看到cpu的信息。输入shell指令:fdisk -l,按回车,会看到硬盘的信息。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exec函数linux,exec函数返回值

2023-11-25

linux不能修改权限,linux修改权限777仍然不让我改

2023-11-25

linux中网卡不启动,linux网卡不工作

2023-11-24

最新文章NEW

linux查看内存大小gb,linux查看内存大小

2023-11-26

linux硬盘文件系统,linux硬盘文件系统类型

2023-11-26

deepinlinux主题,deepin 主题

2023-11-25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