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成都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千锋教育2022年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开营

千锋教育2022年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开营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angxia
时间: 2022-01-19 15:32:00

  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技术人才培养的步伐也越来越快,在职业教育探索实践中,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一直以来都是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核心环节,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是有效促进教育、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高适应性技术人才的重要途径。

  1月16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武汉大学的指导下,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合千锋教育举办的“2022年技术赋能教学——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正式开营,本期研修班覆盖Python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大数据+人工智能、JavaEE分布式开发、影视剪辑包装等热门学科。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刘好汉、千锋教育副总裁王利锋、千锋教育教研院执行院长、千锋教育学科部总监、千锋小狮视觉院长王蓝浠等领导为开营仪式致辞,表达了对高校教师的欢迎和对研修班的期许与重托,阐述了IT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对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教师队伍的积极意义和对教育、教师专业化发展的促进作用。致辞后,北京物联网学会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北京物联网产业规划首席科学家王志良在开营仪式上做了专题讲座,受到了高校教师们的欢迎,激发了老师们奋进的力量,并对未来几天学习的充满期待。在热烈的氛围中,研修班正式开营。

图片1

(“2022年技术赋能教学——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正式开营)

  在开营仪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刘主任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建设一支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是落实立德树人目标的人力资源保障,更是影响教育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旨在引导和激发“研究型”人才的创新能力,同时,鼓励“科研型教师”注重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交叉,推进“大众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刘主任的致辞对“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立德树人培养目标进行了重要阐释,鼓励高校教师积极发挥创新能力,为技术人才培养做出新贡献。

图片2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刘好汉致辞)

  千锋教育作为高级研修班的联合举办单位,深耕职业教育领域十余年,在教研教学及学科建设方面都具备深厚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可以为高校教师提供先进技术课程和具备一线大厂项目经验的专家讲师进行教学,王利锋老师和王蓝浠老师的致辞中为高校教师们进行了具体解释。王利锋老师表示,“在当前数字技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探索高校人才培养的创新发展路径,保证高校师资队伍在知识结构、教学能力、科研水平等方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千锋教育自2016年起承担了每年寒暑假为高校教师提供数字化相关技术培训的任务,连续7年,每年组织多期技术培训,覆盖14大主流技术学科,服务上百所院校,参训教师近千人,充分帮助高校一线教师了解当下前沿技术理论和互联网理念,助力高校教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课堂教学内容,高效输出给高校学子。”

图片3

(千锋教育副总裁王利锋致辞)

  王蓝浠老师为高校教师们介绍了千锋的教研实力,“千锋教育在成立之初,就十分重视教研工作并成立了千锋教研院,专注于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研究,目前千锋教研院已在全国拥有18个教研中心,100余人教研团队,300余人教学团队,以“终身学习,人人成才”为伟大愿景,千锋教研院每年千万教研投入,积极承担起行业标准建立、教学理论研究、教学课程研发、企业项目共建、教学模式创新等工作,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提供科学有效的实践经验。”

图片4

(千锋教育教研院执行院长、千锋教育学科部总监、千锋小狮视觉院长王蓝浠致辞)

  开营仪式的重磅环节之一是王志良教授的“数字经济新教育”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王教授分享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形势下的教育变革、培养工匠=应用教学+职业技能等篇章,从数字技术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规划与数字技术发展需求等维度进行解析,并展示了未来20年复杂经济的技术架构曲线图和智能经济图谱,深入阐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纵深发展。同时,王教授详细解释了新工科作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教育变革,承担了培养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重任。

图片5

(北京物联网学会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北京物联网产业规划首席科学家王志良致辞)

  2022年技术赋能教学——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正式开营,未来5天将由千锋教育四大技术方向高资历讲师和大厂技术专家通过直播方式为高校教师们带来高品质技术课程,预祝高校教师们可以学有所成,研有所得,圆满结业。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千锋为四川边检总站提供Python技术内训,助力边检数据分析更高效

2022-01-04

锋云智慧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火热开启

2021-12-30

强强联合,千锋教育与仁视聚美人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21-12-28

最新文章NEW

千锋为联合汽车提供Python技术内训,助力企业提升数据应用效能

2021-12-28

千锋教育与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021-12-22

锋友学盟行业大咖数字技术分享会暨千锋校友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21-12-20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