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成都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

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青
时间: 2021-09-18 15:07:00

  2021年4月,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创造性提出了建设技能型社会的理念和战略,要高举“技能型社会”这面旗帜,加快构建面向全体人民、贯穿全生命周期、服务全产业链的职业教育体系,加快建设国家重视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拥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让技术技能“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进入”议程。同时,技能型社会建设成为各级各类职业院校、教育机构、企业创新探索的方向,职业教育者从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终身职业技能培训等角度进行了探索实践,并取得了有益的成果。

  深化产教融合,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

  政策指示,“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支撑在产业。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本质特征,也是基本路径。基于产业链来谋划发展职业教育,才能让职业教育内生于经济社会,形成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共生共荣的生态系统。”

  产教融合政策,进一步将产业发展与职业教育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产业对职业教育提出了“人才要求”,职业教育为产业发展提供的技术技能人才需要具备“高水平的职业适应性”,产业需要技术人才快速创造出生产力,为产业发展注入动能。

  在实践当中,千锋教育的产教融合探索路径值得关注。千锋创立于2011年,十余年来千锋探索和尝试产教融合的各种模式,获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千锋凭借独特的教研教学优势和丰富的企业资源,以及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将先进技术与产业、市场、企业的技术需求充分对接、融合,研发出贴合企业需求的技术课程,并通过与千锋合作的全国600余所高校快速将先进技术课程触达学子。而且,在与高校协同育人过程中,千锋还提供了就业指导、企业内推、双选会等将人才密切对接产业的举措,进一步助力教育到人才,人才到产业的生态系统形成。有迹象表明,未来千锋将从产业发展、产业需求及与高校、企业深度合作着手,深挖需求,携手高校和企业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路径,成果可期。

  探索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大会精神表明,“培养高素质人才依托在企业。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办学的基本模式。要通过引企入校、引校入企,把学校办成企业的培训基地,把企业办成学校的实践基地,把企业需求及时、有效地转化为学校育人的标准和方案。”

  实习实训,在以往的实践中,技术企业与高校经常因为各种客观原因,难以达成充分的、有深度的合作,很难产出满意的合作成果。职业教育机构在面对企业与高校的合作问题时,提出了更积极、有效的解决方案。

  千锋教育在IT职业教育行业积淀了十余年的教育经验和企业资源,并且在全国18座城市开设分校,无论从软件上,还是硬件上,千锋都具备良好的实习实训基础。据悉,仅在2021年暑假期间,千锋校企合作动作频频,为全国多所高校的上百名学子提供了技术企业实习实训课程,还与高校和企业共同成立了直播电商联合实习实训基地。这些合作仅占千锋校企合作的一小部分,千锋为了实现高校人才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构建了科学合理的应用型教学体系,从合作模式、教学内容、协同育人模式等多方面进行了院校合作,千锋成都java培训以多方协同育人的模式构建了‘全生态就业模型’,创新探索了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助力了高校学子综合素质提升。

千锋教育

  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助力技能型社会建设

  大会还传达出“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穿劳动者学习工作终身、适应就业创业和人才成长需要以及好质量发展需求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构建以企业自主培训、市场化培训为主要供给,以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职业培训机构和行业企业为主要载体,以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创新培训为主要形式的组织实施体系。”的指示。

  建设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是国家政策的重要指向,也是职业教育要担当的重要任务。IT职业教育培训机构以其灵活的教育形式和先进的技术课程,成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领域的活跃分子。千锋便是其中之一,其业务版块分为教育培训、高校服务、企业服务三大方向,覆盖了职前、职后、考取证书等多个教育需求阶段,为广大学习者和企业提供了多样的技术学习课程。例如,千锋企业内训服务已经为500余家企业的15000余名员工提供了在职技术培训;为广大学习者提供PMP、红帽RHCE、华为、工信部、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等认证类考试,满足了不同职业阶段学习者的需求。可以想见,以千锋课程的丰富程度,涵盖从学校毕业到走入职场,直至终身,对终身职业教育来说千锋课程具有极高的分量。

  职业教育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进一步活跃了职业教育行业的教育氛围和力量,教育者们从人才培养的各个维度和各个阶段都进行了实践与探索,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人才,为技能型社会建设提供了有益经验。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千锋为四川边检总站提供Python技术内训,助力边检数据分析更高效

2022-01-04

锋云智慧全国高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火热开启

2021-12-30

强强联合,千锋教育与仁视聚美人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21-12-28

最新文章NEW

千锋为联合汽车提供Python技术内训,助力企业提升数据应用效能

2021-12-28

千锋教育与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021-12-22

锋友学盟行业大咖数字技术分享会暨千锋校友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21-12-20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